政协巴东县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本网讯 1月5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巴东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务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刘太可、向凤英、李闯、刘传谊、向孔辉、向秀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单艳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谭若峰、田爱民、张亚平、牟来举、邓亚敏、钱才东、贾继建、向宁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经济开发区、巴东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领导和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李闯主持。会议应到委员222人,因病因事请假18人,实到委员204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

会议通报表扬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先进政协联络组、优秀县政协委员,宣读了政协委员对县直(含垂直)单位2018年工作民主测评结果。

刘太可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巴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把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刘太可发表讲话。他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协的本质要求,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全力推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他要求,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运用政治协商形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组织好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使协商广泛涵盖重大事项、重要决策、群众切身利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重点监督、组织视察监督、做好提案监督。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县委县政府重视、政协有条件做的课题,积极主动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运用政协力量服务全县大局。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统筹安排实施年度计划,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政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升能力素质,建设一流团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结合起来,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刘太可要求,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起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的工作任务,履行好委员职责,不断提髙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做到说得对、说得好、说得有高度、说得有水平,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争创一流业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改进调研作风,在提高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实效上下功夫,避免华而不实、作风漂浮。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挺纪在前,筑牢思想防线,防止思想滑坡,提振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县政协历届老领导和在我县工作的州政协委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认真听会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