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效 巴东县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再发力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王鹏程)5月22日,巴东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副主任王德曙,副县长雷玉龙参加会议。

2019年,巴东将坚持工作力度不减、政策支持不减和帮扶力度不减,持续巩固已脱贫户、已出列村的脱贫成效,确保如期实现16691户46580名贫困人口脱贫、31个贫困村出列,使全县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务服务领域主要指标接近全省平均水平,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向东强调,各人大代表要强化认识,进一步提升“代表行动”活动的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参与带动作用,推动形成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明确重点,把握关键,确保 “代表行动”取得实效,各乡镇人大要按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代表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要加强领导,切实抓好“代表行动”组织实施;要强化组织保障,增强履职实效,切实改进作风,为推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集中观看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在全省2019年“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对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和相关要求进行培训辅导。

(责任编辑 廖薇子)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