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统一战线帮扶团来巴东开展帮扶工作

座谈会现场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向园梦 实习记者 徐倩雯)5月21日至22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率杭州统一战线帮扶团来到巴东,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涂元玲,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王继刚,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国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贾继建,县委常委、副县长韦锋,副县长黄艳妮,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向凤英参加考察或座谈。

帮扶团一行深入信陵镇巫峡口景区、京援创业扶贫园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巴东脱贫攻坚、特色旅游等工作开展情况。

巫峡口景区规划项目总投资9.2亿元,包括观景摄影平台、索道、游步道、安置区改造等12个项目,辐射周边3个乡镇、10个重点贫困村,建成后可带动450户贫困户脱贫,安置就业人数2000余人。

京援创业扶贫园位于巴东县官渡口镇红花岭村,占地6.4万余平方米,总投资额7370万元,建设厂房11栋,孵化楼1栋,引进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境保护等劳动密集性产业。该园采取“易迁+扶贫工厂”模式,将厂房建在安置点上,谋划易迁户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引导搬迁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增加易迁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现金收入和幸福指数。



捐赠仪式

座谈会上,王国玮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自东西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杭州市累计帮扶巴东资金8850万元,涉及项目68个;通过各类平台,助力巴东销售特色农特产品64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155人;搭建就业平台,为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巴人河景区打造为4A级景区;建成7000多亩白茶基地;扶持建成羊乳山村抹茶基地及配套加工厂,有力推动巴东决胜脱贫攻坚。

陈新华对巴东立足本地实际,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打造,将自然和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经济优势的做法表示肯定。陈新华说,巴东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有丰富的农业资源、旅游资源,相信通过考察对接和平台搭建,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成果在巴东落地。

陈新华表示,帮扶团将尽最大努力,发挥杭州统战力量,携手巴东共奔小康。

涂元玲对杭州统一战线帮扶团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2019年是杭州恩施扶贫协作工作的持续深化之年,也是恩施州决战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杭恩两地虽相距千里,但犹如近邻,坚信一定能共同打造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共创美好明天。

会上,杭州海外联谊会、杭州旅港同乡会、浙江崇豪汽配、浙江集商优选、杭州联华华商集团和广安仓储有限公司共向巴东捐赠人民币22万元、港币10万元以及总价值18万元的校服1500套。

期间,陈新华还走访部分贫困户,鼓励大家坚定脱贫信心、积极生活。

(责任编辑 廖薇子)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