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福利惠及巴东 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不用愁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黄华  通讯员李安祝)7月15日,记者从巴东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获悉,2019届全县高校及职业、技工院校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申领工作已启动。

据了解,为促进困难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根据《省财政厅 省人社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在全县启动高校及职业、技工院校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申领工作。凡是巴东县范围内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以及属于社会孤儿、烈属、残疾人的毕业年度内(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有就业愿望并积极求职的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均可按照要求申领一次性求职补贴。

申领时间为2019年7月至12月,补贴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发放,同时具备多个条件的毕业生不累计发放。申请人本人先向户籍所在地人社中心提交一次性求职补贴申请表,并提交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及学籍证明(含学生证)、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银行卡或社保卡复印件。同时,根据申领对象的不同,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目前各乡镇人社中心已启动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廖薇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