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巴东”再添生力军 60辆义务巡逻车“上岗”

义务巡逻队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高炜 实习记者 朱琳)7月16日,巴东县举行出租车义务巡逻队启动仪式,60辆义务巡逻车正式“上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皮剑飞,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谊,县人民检察院院长郎艳辉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出租车义务巡逻队由县锦瑞出租车有限公司、县东顺伟业出租车有限公司、吉锦新能源出租车有限公司的60名驾驶员组成。出租车义务巡逻队加装“平安巴东·义务巡逻”的车灯标识,驾驶员佩戴义务巡逻员证件。巡逻队在日常工作中配合公安机关搜集各类情报信息,及时制止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还肩负着对乘客进行法制、文明乘车、安全防范宣传的职责,将在震慑违法犯罪,处理突发事件、紧急救援、提升群众安全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确保出租车义务巡逻队驾驶员自身利益不受损害,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分批次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巡逻职责、奖励制度、如何发现疑点、发现疑点后怎么做、见义勇为的界限、正当防卫的法律界定等。

巡逻队员纷纷表示,作为义务治安巡逻者,他们将不辱使命、不负承诺,争做出租车行业中的先进典范,为“平安巴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廖薇子)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