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巡察信陵镇青岭村精准扶贫工作 

单艳平与农户亲切交谈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谭伟林)8月13日,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带领由扶贫办、信陵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组成的巡察组,来到信陵镇青岭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走访巡察,并就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清单。

巡察组分为四个小组深入到青岭村各个小组开展走访巡察工作,单艳平来到青岭村7至9组,深入走访农户,巡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户,单艳平都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扶贫手册等档案资料是否填写规范,是否发展产业,是否有就业等情况。并详细查看贫困户住房是否属于疑似危房,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据了解,青岭村由原青岭村和高阳村合并而成,共有村民382户13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450人。目前,全村共建蓄水池11个,基本解决全村382户1332人的安全饮水;农网改造尾期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4G网络按国家标准已达标全覆盖;村主干道已实现全部硬化,13个组全部已通砂石路;2019年危房改造任务50户,目前已完工39户,5户正在施工中,还有6户将在8月中旬动工。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该村仍存在档案整理不规范、缺少产业支撑、危房鉴定不及时、人居环境基础差等问题,单艳平要求,“尖刀班”要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全面发现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针对不同的问题因户施策,做到一户一策,发现的问题要限时清零;要注重档案资料填写的规范性,加大力度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加大对特殊人群的帮扶力度,要重视独居老人生活环境问题,同时做好产业就业全覆盖。

副县长雷玉龙、皮剑飞参加巡察工作。

(责任编辑:张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