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研究全县安全生产等工作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谭伟林)8月21日,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对口支援项目建设和公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审议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监管力度。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要坚决防范重大风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观;要加大对煤矿企业开复工的监管,切实落实好“131”包矿责任制;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的工作力度,以严管促早关;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在矿山、建筑、景区等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要树牢抗大旱、防大汛思想,抓好当前抗旱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和监管制度的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区域合作项目库的建设,紧紧围绕全县“五大建设”谋划和布局,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进一步做好“616”项目的对接和争取工作;解决好项目资金缺口问题。

会议指出,近年来公安部门所做的工作有目共睹、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不断提升人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巩固成果,为平安巴东建设作出贡献,为巴东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坚定不移地加大扫黑除恶的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工作放在中心工作位置来抓;要追加措施,加大办案力度和打击力度,不断扩大扫黑除恶的战果;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维护交通秩序,消除存在的隐患;要进一步加大城区畅通工程的管理力度,全力做好全年安保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警的整体素质,打造人民和组织满意的干警队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巴东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指导意见》《中共巴东县委常委会议事和决策规则》《关于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巡视员梁栋同志在全省党内法规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州委常委、恩施军分区政委唐志信同志检查调研巴东武装工作反馈意见,研究我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武装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