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检查督办罗溪坝社区乡村振兴试点工作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向锋)9月2日,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带领县农业、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沿渡河镇罗溪坝社区,检查督办罗溪坝社区乡村振兴试点工作。

单艳平一行实地查看了罗溪坝太阳山殡仪服务站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殡仪服务站规划设计、功能布局以及建设进度等情况。

目前,罗溪坝村庄规划第一期已经完成,第二期正在设计中,围绕产业发展、生态治理、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单艳平指出,近年来,罗溪坝社区基础设施、产业、精神文明和社会治理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但是离乡村振兴的目标还有差距,罗溪坝社区作为乡村振兴试点村,是上级对我们工作的认可,给了我们一个走在前列、先行先试的机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尽快全面启动各项工作。

单艳平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要履行好责任,将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扛在肩上,镇党委政府要成立专门机构,相关部门群策群力统筹各方面力量做好试点工作;要坚持规划全域编制,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五大振兴内容,坚持规划项目化,充分体现中央及省、州、县相关精神,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留足发展空间,尽快制定出台乡村振兴规划;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落实门前包保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村容村貌整治;进一步深化“一统三治六化”,建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廖薇子)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