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 巴东神农溪景区人气火爆(图)

游客检票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朱映城)9月13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浓浓秋意让广大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巴东县神农溪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

神农溪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因发源于“华中第一峰”神农架的南坡而得名,它以雄奇秀丽的山光水色、瑰丽多姿的民族风情、古老质朴的纤夫文化备受海内外游客的青睐,被誉为“山和水的画廊,心与梦的天堂”。此外,神农溪还是目前唯一保存有纤夫拉纤的旅游景区,被誉为“世界纤夫活化石”。

上午9点,神农溪纤夫文化走廊早早迎来了客流高峰。游客大都以家庭为单位出游,一家三口甚至一家多口共同游玩。景区里,举着导游旗的旅游团和自驾游、自助游的散客会聚一处,人潮涌动;游人来了一批又一批,走了一群又一群。



游客体验纤夫拉纤

游客们面对好山好水纷纷拍照留念,欣赏古朴的土家山歌舞蹈《纤夫情》精彩表演,在纤夫文化走廊河滩上,一个个光着胳膊、穿着草鞋的纤夫搭上纤绳,喊着铿锵激昂的号子,拉着豌豆角小木船逆水而上,让游客们沉醉不已。

“这里不仅有美得醉人的山水,风味独特的美食,更有令人着迷的文化。巴东人民很热情,也很有智慧和创造力,真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来自武汉的游客张先生赞叹不已。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神农溪景区还结合纤夫文化走廊特有的景观、地理和文化特点 ,举办以“庆中秋——喜迎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联欢晚会活动,提供免费观赏等福利。



晚会现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