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庆保军运 巴东推进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谭志华)9月12日,巴东县召开全县医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全县当前医院安全形势,规范医院日常安全监督,重点部署“迎大庆、保军运”期间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黄艳妮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5月起,巴东在全县卫健系统内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成立组织、建立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制度,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有效防止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9月初至10月底,巴东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大检查专项工作,重点对全县卫健系统内的消防安全、医疗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特种设备管理和信访维稳进行深入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黄艳妮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教训,切实提高对医院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监管准;要狠抓重点领域,迅速开展全县医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要严厉查处、严肃追究;要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密切配合,采取“自查与督查相结合,专业查与综合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实现“不发生政治敏感类事件、不发生暴恐袭击事件、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赴省进京集体上访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不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件、不发生重大舆情负面炒作事件”的六个目标,为建国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的举办创造良好的医院安全环境。

县医院安全专业委员会、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县卫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城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安全信访维稳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