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调研绿葱坡镇特色产业和项目建设

单艳平(左三)了解绿葱坡滑雪场建设进展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向锋)10月18日,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带领相关负责人来到绿葱坡镇,调研特色产业和项目建设。

单艳平一行来到绿葱坡镇野花坪村巴东县硒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魔芋育种基地,现场了解基地魔芋种薯生长、管护以及公司经营等情况。

近年来,巴东县硒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直在绿葱坡镇从事高山蔬菜种植和销售,并带领周边村民种植蔬菜,白萝卜、辣椒等高山生态有机蔬菜远销全国各地。今年,根据土地轮作的需要,公司转型发展魔芋产业,发展魔芋种薯100多亩,市场前景良好。

单艳平强调,发展特色产业一定要因地制宜选好适宜当地生长的品种;同时要加强管护,科学管护好产业基地;农技部门要指导企业做好病虫害防治;企业要积极对接好市场。

当天,单艳平来到绿葱坡集镇建设和绿葱坡滑雪场施工现场,实地了解相关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了解进场道路、停车场及相关设施配套设计和建设进展。

绿葱坡滑雪场从2018年9月28日开工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00亩,其中滑雪场用地500亩、度假康养房建设用地约1000亩、体育及休闲项目用地约2500亩,总投资约40亿元。截止目前,滑雪场土方工程已经全部完成,高速缆车正在进行组装施工。雪具大厅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装饰装潢。酒店正在进行桩基基础施工。滑雪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同时,沿209国道进入滑雪场的绿三线整修已完成,保障了施工车辆的通行;绿葱坡集镇两条对外快速通道也正在加紧施工中; 231省道绕镇方案基本确定;231省道改造段正在加紧施工,年底可投入使用。

单艳平要求,绿葱坡气温低,要合理调度,增加人手和设备,抢抓当前晴好天气,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冬季来临前完成相关建设任务,达到运营条件;要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要加快完善集镇相关配套设施,为滑雪场运营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谭雪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