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评论员文章】齐心协力打造人民的美好家园

 

巴东网络电视消息(巴东新闻):举全县之力,聚万民之智,打造底蕴丰厚、多元包容、奋进向上的文化巴东, 打造产业发达、财源稳固、生活殷实的富裕巴东,打造互联互通、智能融合、便捷高效的智慧巴东, 打造山川秀美、生态良好、舒适宜居的美丽巴东,全力打造法治昌明、安定有序、生活美好的幸福巴东,是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最大亮点之一,也是今后几年核心任务所在。

文化巴东是人民美好家园的精神标注。打造文化巴东,必须坚持长期有效的投入,要舍得投入财力,着眼长远,保障必须。要舍得投入人力,培养一批文化领军人物和高素质文化人才队伍,尤其要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夯实文化基础,着力构建“一核多元”县域文化体系。

富裕巴东是人民美好家园的物质基础。要实现富裕巴东目标,就必须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要“围绕“三基地一枢纽”战略目标,精准发力。聚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仗,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总目标。要聚力重点,打造全国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基地、全国重要的绿色富硒食品生产基地和全省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要突出“绿色、生态、有机、富硒”特色,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保持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争创全国肉羊养殖大县,实施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着力改善农业基础条件。要实施现代服务业倍增计划,打造信息化、快捷化物流服务体系。要打赢交通阵地仗,建设三峡库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主动对接国家、省、州开放战略,形成“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开放新格局。

智慧巴东是人民美丽家园的科学内涵。要把人民的创造力运用到社会生产、生活和管理的方方面面。当前要突出互联网技术的运用,加快信息基础建设,打造武陵山区智慧基础设施先行区,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和现代智能化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全省智慧政府运行高效区,推进智能化政务服务村级全覆盖。

美丽巴东是人民美丽家园外在形态。绿水青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所在,要坚定不移的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承载能力。要矢志不渝加快绿色城镇建设。突出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加快特色乡镇建设,大力实施集镇风貌改造。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幸福巴东是人民美丽家园的价值目标。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首先要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这种安全感应该在生产领域、生活领域、社会领域都能强烈的感受到,都能保障到。关键要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要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全面实现学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不让一个人处于贫困线下。核心要让人民群众更有归属感,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舒适、更加便利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营造社区大家庭的亲情氛围,让所有在巴东的人生活得好、工作得好,学习得好,让所有人在巴东都能体验归属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