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上的人民子弟兵迎来多家媒体集中关注

巴东网络电视消息(一周播报):在中国空军部队中,有一支国土防空的中坚力量,被称为“千里眼、顺风耳”的神秘兵种——雷达兵,被誉为“鄂西第一哨”的驻汉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巴东站就是其中一支。近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0多家媒体组织的采访团来到巴东雷达站进行实地探访,聆听强军故事,记录军营生活,传送战功捷报。

活动当天,媒体记者来到到巴东雷达站,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雷达站的荣誉室、战勤研究室等地,了解巴东雷达站官兵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以及官兵们的典型事迹,并对部队官兵进行了现场采访。

新京报记者 倪伟: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鄂西山区,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够深入到中部战区空军的基地,我们来的时候是走了很长的山路,才到了这个山顶上的这么一个基地,让我感觉非常神秘,但进来之后又感觉非常亲切,因为所有的士兵都非常得亲切待人,感觉是个很有人情味儿的地方。

巴东雷达站位于将军山上,海拔近2000米,半年大雾弥漫不见天,半年大雪封山不见地,是原总后勤部二类边远艰苦连队。虽然环境艰苦,但雷达站官兵始终践行“志气要比山高、本事要比山高、境界要比山高”的站训。连续5年,该站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集体二等功各1次、集体三等功2次,先后被表彰为“精神文明先进连队”、“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中部战区空军某部巴东雷达站副站长 孔文杰:每次干活也好,训练也好,其他各项工作也好,都是党员带头干,干部带头干,骨干带头干,后面的就会一直跟上,所以说巴东雷达站在这样的优良传统的传承之下,才形成这种乐观向上、积极向上的一种良好的生活氛围和工作氛围。

巴东雷达站坚持将高山精神融入官兵血脉,用特色的高山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他们在营院内设置“兵之韵”文化园,组建“山之峰”乐队,“量身定制”战勤人员训练计划,自主设计建设实战化训练战勤研究室。同时,雷达站官兵心系人民,在驻地福利院设立爱心帮扶点,定期为老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增配物资,密切关注驻地小学教育情况,积极帮扶贫困学生。面对重大雪灾时,积极投身抢险救灾,把驻地群众当亲人。

人民日报政文部军事室主任 倪光辉:我们了解到(官兵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他们还和当地巴东县加强联系,做一些精准扶贫、扶贫帮困的一些工作,而且卓有成效,体现了军民鱼水深情,也是(我们)作为媒体要把这些传递和宣传出去的。

两颗青松耸立在巴山之巅,巴东雷达站官兵与高山松相伴,与祖国人民同心,扎根高山,傲霜斗雪。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团通过观光及现场采访,被深深地感动与激励。

新京报记者 倪伟:我了解了他们的事迹之后,更是感觉到他们的一种崇高,最让我感觉深刻的就是,他们不仅在这个地方执行了非常重要的空军的军事任务,而且与当地的百姓,当地的镇上、村上结成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和非常深厚的帮扶关系,我觉得这种军地关系是非常让人感动的。


(记者:陈兰 责任编辑:廖薇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