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开出首张“恶意逃费”不诚信患者“黑名单”

  本网讯(特约记者 张应喜)5月6日,记者从巴东县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前,该领导小组向健康扶贫中“恶意逃费”的不诚信住院患者开出首张“黑名单”。

2018年,部分健康扶贫患者在县内医疗机构住院后,没有向医疗机构支付个人应付医疗费,医院多次催缴未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将名单下发至各村(社区)、驻村“尖刀班”,再次通知相关人员于2019年4月30日前到医疗机构缴纳个人应付医疗费用。然而,截止2019年4月30日,仍有23人没有支付个人应付医疗费。根据《州卫计委、州人社局、州民政局关于防范和惩戒“恶意逃费”行为的通知》,为了保障“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及“基本医保”等健康扶贫制度有效落实,切实维护医疗机构就医秩序,惩戒“恶意逃费”等不诚信患者,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决定将此类“恶意逃费”不诚信患者纳入全县首批就医“黑名单”。

本次开出的首张“黑名单”涉及不诚信患者23人,“恶意逃费”共计32641.53元。该批人员再次住院时不能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优惠政策,但若属危急重症,则按照“先及时治疗、后补交费用”的原则执行。

据县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对“恶意逃费”不诚信患者实行“黑名单”管理,全县各医疗机构将会严格与交不起个人应付医疗费的特困患者甄别开来。同时,将依然把人道主义放在首位,坚决杜绝“见死不救”等有悖医德行为发生,确保健康扶贫政策惠及每一位贫困户,并敦促首批上榜“黑名单”的相关人员,及时补缴个人应付医疗费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