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强化措施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网讯(记者 谭远志)5月10日,巴东县召开污水处理、垃圾治理、砂石集并中心项目建设紧急调度会,对相关工作进行督办。县委书记单艳平,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国玮,县人大常务会主任向东,县政协主席刘太可及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污水处理、垃圾治理、砂石集并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污水治理、垃圾治理是中央部署的污染防治攻坚战、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属于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近年来,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和参建各方高度重视,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工程进度缓慢、施工力量薄弱等问题。

单艳平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严肃负责的工作态度,加大污水处理、垃圾治理、砂石集并中心项目建设进度;建设专班、乡镇、县直单位要形成合力,建立高效的运行管理体系;项目合作双方要按照法定程序和相关约定,建立合理的资金保障体系,保证工程进度所需要的资金;要依法严厉打击一切阻挠施工进度的违法行为;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在法律法规的条件下,要用突破性的措施进行科学调度,确保施工进程;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相关负责人,要采取组织措施,就地免职;对违纪违法等行为,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等部门要依法调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对没有按规定时间规定要求完成的施工企业,工商等相关执法部门要依法进行通报。围绕责任目标,完善机制,追加措施,紧密配合,统筹协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及全县相关施工单位参加紧急调度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