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巴东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黄华 通讯员 杨美明)5月12日,巴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巫峡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宣传活动旨在推广地震科普知识、应急避险知识等,增进社会公众对地震基础知识的了解,提高人民群众应对地震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崩塌、泥石流、滑坡等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巴东属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也是湖北省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地质灾害易发指数16.7,居湖北之首,全县共有地质灾害点1005处(三峡库区469处,三峡库区以外536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四位一体、网格管理、区域联防、绩效考核”工作思路,建立群测群防联动机制、四位一体反应体系、网格化管理模式,从容应对汛期地质灾害易发多发态势,成功处置各类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140多起,成功实现了三峡库区连续16年地质灾害零伤亡目标。

当天,共发放《地质灾害100问》等防灾减灾科普书籍20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