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渡河建立“1248”工作机制 确保污染防治按期交账

  本网讯(特约记者 段 勇)5月12日,巴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谭若峰在沿渡河镇专题督办污染防治工程建设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污染防治工程建设进度,努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开美参加活动。

  

  当天,谭若峰一行先后来到该镇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和集镇污水管道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参建各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上级要求,该镇在规定时间内需新建垃圾中转站一座,新铺设集镇污水管网3.5千米,完成整修污水处理厂任务。

座谈会上,各施工单位就完成时间节点进行表态。谭若峰要求,各参建企业要提高认识,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硬仗硬打、硬仗硬结,把工程当作事业来做,把人员上足、设备上足、技术力量上足,要维护企业良好形象,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按期兑现承诺;相关乡镇、村(社区)和县直有关单位要全面开辟绿色通道,做好统筹协调,把老百姓和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污染防治工程如期交账。

 谭若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力量,组建专班现场协调问题、解决问题,建立“1248”问责机制,即对照时间表倒排工期,实行施工进度一天一报告;县镇两级纪委主动督战,对协调不力或工作迟缓的,坚决问责,2小时内不能解决到位,追究镇直部门一把手责任;4小时内解决不到位,追究乡镇长或县直单位分管领导责任;8小时内解决不到位,追究乡镇党委书记或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