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人,抓紧时间享受今天的阳光!明后两天要下“坨子雨”!

24到25日我州有一次大范围中等偏强降水,防范局部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一、 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5月24日午后到25日,我州自西向东有一次大范围中等偏强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集中在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25日夜间,除州南部有降水残留外,大部地区降水结束。此次降水,呈现强降水时段相对集中,空间分布不均,局地雨强大的特点,并伴随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强雨带主要位于州南部,大部大雨,局部暴雨,重点关注咸丰、来凤、鹤峰,上述地区过程面雨量30~5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其余地区中雨,局部大雨,雨量15~30mm。

二、服务建议

此次降水过程,虽然不会出现大范围强降雨,但局地“坨子雨”特征明显,为此建议:一是防范局地强降雨诱发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二是防范恶劣天气给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三是加强防范降雨天气对夏收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2019年5月23日

来源:恩施州气象局、云上恩施


(责任编辑:谭雪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