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重拳下猛药 巴东决战决胜执行难目标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谭元敏)6月5日,浙江省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区县人民法院来到巴东,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国玮,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徐东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谊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切实提升执行案件质效,县法院于2017年集中全员力量攻坚执行,先后开展了“霹雳行动”“飓风行动”“破冰行动”,运用“人海战术”“疲劳战术”,出重拳,下猛药,化解了一大批执行难案。并先后到全国打击拒执犯罪成效突出的河南柘城和安徽贵池法院学习考察,数次召开党组会、审委会,深入研究执行工作,基本形成了以打击拒执犯罪引领执行工作的新模式和新体系。自2018年以来,采取拘留、罚款等措施处罚463人,审查登记“拒执”刑事自诉案件122件,立案78件,审结66件,逮捕嫌疑人74人,截止目前已实施逮捕到案61人,其中通过“网上追逃”从全国13个省市缉捕到案拒执犯罪嫌疑人47人。

座谈会上,州、县法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执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考察组表示,巴东法院在破解执行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希望双方通过沟通和交流工作经验,拓宽视野,达到相互促进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夏)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