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学子遗失身份证 县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谭远志)“谢谢你们,这下我的孩子可以放心参加高考了。”6月5日中午13时许,巴东县水布垭镇村民邓女士从县公安局户政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刚刚办理完的临时身份证,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再过两天,邓女士的儿子谭某寅将在建始县民族高中参加高考。临近考试,他却发现自己的身份证遗失了。不知所措的谭某寅十分着急,但如果回巴东补办身份证,会消耗不小的精力和大量宝贵的时间。

为了不耽误孩子考试,邓女士立马从水布垭镇赶往县公安局户政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

根据相关程序规定,临时身份证需要携带户口本及身份证回执才能办理,办理时间需要两天,正式身份证办理时间需要3个月。为了让考生能尽快拿到证件,县公安局户政大厅民警让谭某寅到建始县公安局申请补办身份证,并联系建始县公安局户政工作人员为谭某寅开启“绿色通道”。同时,加班加点为谭某寅办理临时身份证。

仅仅过了5分钟,谭某寅的临时身份证就办好了。

据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谭丽炜介绍,6月5日当天,他们紧急为3名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高考。

(责任编辑:张夏)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