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无职党员进党纪课堂 学纪法亮身份当先锋 

  云上巴东报道(特约记者王克龙 通讯员谭杰 熊莉)“现场教学与党纪知识讲座相结合,让我们饱餐党纪法规知识,从内心深处明白无职党员不仅要模范遵规守纪,还要时刻展现出政治本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队作用。”6月12日,金果茶叶公司党员汪华参加巴东县农村党员示范培训后,对无职党员的定位更清晰。

6月11日,巴东县农村党员示范培训班开班,115名来自村(社区)和企业的无职党员参训。在培训班的最后一天,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联合探索用现场教学的方式,增强农村党员对党纪法规知识的理解。当天上午,党员们通过几道关卡进入县监察委留置场所,近距离感受留置对象的生活、学习和反思实况。隔着厚厚的玻璃墙,留置对象完全失去人身自由,在高墙耸立、与世隔绝的留置室里,陪伴他们的是监察委办案人员和陪护人员。眼前的“活教材”,让所有人深刻意识到纪律的刚性约束和法律威严,切实感受到自由的可贵。 

今年以来,巴东在农村党员经常性教育上着力,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党校和乡镇党校共同对农村无职党员开展培训,围绕红色革命故事、党史解读、党纪法规知识、产业发展等内容开讲。对无职党员系统培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对党纪法规知识系统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自觉在思想政治、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日常生活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据悉,12个乡镇党校分别举办了无职党员培训,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把学习范围扩大到村(社区),实现无职党员参学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