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残疾人零距离 巴东启动下乡评残专项行动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田智松)6月14日,巴东县残疾人联合会、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启动下乡评残专项行动,为全县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人开展办理残疾人证服务,全面落实社会兜底保障政策,打通服务残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下乡评残的对象为脑瘫、中风、脊椎病等行动十分不便的、先天性全聋全哑及双目失明的、监护人无法带出门的严重智障及精神类疑似残疾人等,实地评鉴从6月17日开始到28日截止,以乡镇划分4个小组同步进行,鉴定地点设在各乡镇相对集中的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所在地,符合下乡评残条件的申请人须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近期免冠白底登记照等相关资料。

启动会上,对专项行动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及工作纪律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履职尽责,确保行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讲究标准、坚守红线、严守底线,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残疾等级评定,不搞关系证、人情证,不乱评、错评、漏评,确保公平公正;要切实做好评定公示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潜在残疾人充分享受到党和国家助残政策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