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英雄精神 ——巴东县深入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荣丹  ) 60多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

连日来,在巴东大地上,掀起了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的热潮。

今年是巴东脱贫摘帽的攻坚之年,正需要张富清老人这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精神。

学习英雄精神,融入实际才是根本。

巴东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张富清精神的同时,把目光聚焦到身边那些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扶贫尖兵上……

金果坪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泗井水村“尖刀班”班长易盛荣就是其中之一。

27年来,他扎根偏远山区,坚守初心、甘于奉献,累计为群众义务跑腿2.6万人次,行程16万余公里,将服务窗口“建”在摩托车上,用青春和汗水诠释了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

“张富清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山区,服务百姓。对比起来,我很渺小,但让我对自己的工作又有了更多坚持的动力。”易盛荣感叹。

入围2019年7月“中国好人”的巴东“绝壁愚公”陈显兵,一个人,一双手,一锄一镐筑景,在自强不息脱贫致富的同时,挖出一个景区,希望在深山绝壁上凿开造福后代的幸福路。

在巴东脱贫攻坚战场上,张富清老人的英雄精神,已融入到更多人身上,奉献和担当是他们坚持的信仰。

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7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县先后组织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专题片和州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蜕变之鉴》。

一正一反,让英雄精神在对比中愈发耀眼。

“先后观看这两个视频,让人深受教育。”“正如老英雄的名字,富足于精神,清廉于物质。”在特色实践环节,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展开讨论。

当前,巴东进入“百日攻坚”冲刺阶段,张富清老人的精神融入脱贫攻坚指挥部、驻村“尖刀班”以及村支“两委”心中,“讲奉献、强担当”不是口号而是信仰。

“脱贫攻坚战是和平年代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彻底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穷苦问题,就特别需要学习张富清老人的大无畏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坚定思想信念,勇于直面困难,面对辛苦不言弃,面对委屈不退缩。”信陵镇扶贫办工作人员深有感触。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张富清老人用一生诠释了何为坚守、何为初心不渝、何为英雄本色。他的故事让全县干部群众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责任编辑:廖薇子)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