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丘湾乡聚焦“双十看”问题清单 打响“百日攻坚战”

云上巴东报道(特约记者 陈开平)7月15日,巴东县溪丘湾乡在火炮山村召开“双十看”回头看暨“百日攻坚”现场会,聚焦“双十看”问题清单,打响“百日攻坚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师艺参加。

为落实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3号令,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户脱贫、村出列突出问题,今年6月,溪丘湾乡组织开展“十看村”“十看户”专项行动,走访贫困户5075户、非贫困户8000余户,汇总形成村问题清单59条、户问题清单398条。   

为进一步提升“双十看”完成质量,促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该乡计划用15天时间,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十看村”“十看户”回头看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的底线标准,查看问题清单是否精准、反映问题是否属实、整改措施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等内容。

大会现场,火炮山村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罗列了“双十看”38个问题清单,其中8个问题已整改到位。针对“集中安置点猪栏水电问题”,易迁办现场对接,承诺整改时限。

师艺要求,每个村针对“双十看”问题清单,要进一步全面梳理,查准查实,找到症结,不留隐患;针对信访、危改、民政、医疗、档案、人居环境、易迁、党建、公共服务等问题,要吃透政策,紧盯不放,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针对问题清单和短板,要边查边改,强化整改力度和措施,分户分村施策,确保8月15日之前解决所有问题。


(责任编辑:廖薇子)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