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工作落实 巴东全面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高炜)7月30日,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听取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国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才东,县委常委、野三关镇党委书记伍晓锋,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李庆峰,副县长皮剑飞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汇报,审议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议事规则等相关文件。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8年11月25日挂牌成立以来,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按政策调整落实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多形式开展春节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和退役军人招聘会,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集中采集工作,为摸清底数、实行信息化管理奠定了基础,并精心组织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建立了光荣牌悬挂动态管理机制,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崇军拥军氛围。

单艳平指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是事关改革稳定大局的基础工程、是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全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单艳平强调,要确保上级政策在巴东不折不扣地落地,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向张富清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推进退役军人解“四难”工作,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生活、医疗、住房、就业等方面的特殊困难,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政策范围内优先解决;要组织强化领导,切实担当起服务退役军人的职责使命。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综合保障、狠抓工作落实,主动担当起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为巴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廖薇子)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