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壁愚公”陈显兵获评“中国好人”

云上巴东报道7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经各级文明办审核把关、网上集中宣传展示、网友点赞评议,巴东县大支坪镇尚家村“绝壁愚公”陈显兵光荣上榜,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陈显兵,巴东县大支坪镇尚家村人。出于想把家乡打造成景区的梦想,自2017年5月起,他一个人、一双手,一锤一刀开路,一锄一镐筑景,一步一个脚印,打通了围绕在悬崖半山腰长约5公里的“路”,用血肉之躯掘土、修路、搭桥,在深山悬崖峭壁上开凿出“景观路”,用敢于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和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可贵品质在自家林地里勾勒出一个以“天心眼”为核心的景区雏形,铺就一个人的“景区”梦。他的事迹被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拍成微视频《一个人“打造”的景区》,网上点击率超6万人次。2018年,陈显兵被巴东县委、县政府表彰为“百佳脱贫示范户”。

来源:恩施日报

(责任编辑:段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