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报告文学•视频书《本色英雄张富清》在湖北恩施首发

17日,第一部全面反映老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的长篇报告文学•视频书《本色英雄张富清》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发。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发来贺信。

《本色英雄张富清》由新华社湖北分社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策划,作者是新华社记者谭元斌。该书由江西高校出版社和新华出版社联合出版。它是新华社湖北分社张富清事迹采访报道团队的又一力作。

新书首发式由中国出版协会、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江西高校出版社、恩施州委宣传部承办。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宣读了柳斌杰的贺信。柳斌杰在贺信中说,《本色英雄张富清》的出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体现了新时期出版人积极主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作为,体现了出版工作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是出版人守初心、担使命的一个范例。”

恩施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达在致辞说,《本色英雄张富清》是张富清典型宣传的又一力作,对弘扬张富清先进事迹有着十分重要的价值。尹达代表恩施州委充分肯定了新华社湖北分社在张富清先进事迹发掘推出中发挥的关键作用,称新华社的一系列报道“形式丰富,详实生动,感人至深,产生了强大的宣传效应。”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溪在致辞中说,《本色英雄张富清》的出版,是新闻出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坚守传递弘扬奉献精神的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时代意义。

江西高校出版社副社长詹斌说,传承红色基因,出版人义不容辞。得知老英雄的事迹后,江西高校出版社主动与新华社湖北分社对接,促成了《本色英雄张富清》的出版。

首发式为恩施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恩施州建设银行、恩施州图书馆、恩施州文联、国网恩施供电公司以及张富清家属赠书。

该书作者在首发式上介绍了采写老英雄新闻报道背后的故事,分享了报告文学创作心得。据其介绍,为了尽可能还原历史真实,其向张富清本人及其家人、朋友、同事核实了两百多个细节,最大程度地确保了报告文学的权威性。

《本色英雄张富清》还是一部视频书,读者可以在部分书页的右侧找到一些二维码,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打开书中链接的音视频。同时,该书以新华社原创歌曲《你是一个传奇》的MV代序。



(责任编辑:赵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