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玲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 研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议题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谭伟林)11月1日,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重要讲话精神及部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及平安财险合作情况等议题。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州委书记柯俊在州委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通知》。

会议听取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及平安财险合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则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提高认识,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巴东金融发展基础薄弱,发展相对低迷,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活力。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建立合理的担保体系。进一步规范金融工作,健全政府金融部门的人员和职能,加强对银行及企业的调度与监管,政府与银行要紧密协作,让全县金融更加活跃。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巴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巴东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巴东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巴东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巴东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五支执法大队的执法工作要实现力量下沉,要让执法人员进驻乡镇,解决乡镇执法真空问题,各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人员划转等工作,保证在规定时间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2019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2020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19年,巴东项目工作取得不错成绩,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力争在第四季度完成相应指标任务。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下一步,各主管部门要集思广益,研究政策,全力谋划项目。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有利于投资、有利于产业发展的大项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巴东县城区出租汽车运营价格调整情况汇报,《巴东县光伏扶贫电站运维及收益分配使用管理办法》修订情况汇报,关于清太坪镇史家村前村安置点整改、全县违建别墅清理整治、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2019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和主要考核指标、全县公示地价体系建设工作成果、落实省、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还审议了《湖北巴东茶店驿站项目投资协议》,讨论《巴东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巴东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任务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谭雪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