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朱映城)12月7日,巴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主持召开县人大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州委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县人大党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师艺、潘世奎、王德曙、易开美、谭文胜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向东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自我检视剖析,随后其他党组成员相继围绕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紧扣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整改方向措施等5个方面内容,对自己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党性体检。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人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敢于批评,直面问题,既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又与人为善,推心置腹,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州委第二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措施务实、方向明确,在深化学习中提升了认识境界,在谈心谈话中形成了思想共识,在征求意见中找到了差距不足。下一步,要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查摆整改问题,紧扣中心和大局,推动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向东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学习上更加自觉,常态化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要在工作上更加担当,坚定扛起脱贫摘帽等政治责任;要在作风上更加过硬,持之以恒改进工作方式;要在为民上更加用心,带头坚定信念坚守初心;要在廉洁上更加严格,始终如一严以修身严以用权。

(责任编辑:赵丹)

(作者:云上巴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