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少年!3291名学子不负韶华迎大考

巴东一中考点

本网讯(记者 向锋 王鹏程 向圆梦 田智松 朱映城)岁岁年年花相似,又是一年高考时。

7月7日,相较往年推迟一个月的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巴东县3291名高三学子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第一场大考。

考生陆续进场

上午8:00,细雨如绵,惠风和畅。在县城巴东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来自巴东县第三高级中学、民族职业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的1365名考生佩戴口罩,陆续入场。和往年不同的是,由于全封闭式管理,巴东一中的学子将在校园内度过本年度高考。

交警现场指挥交通

“正在高考请绕行!”在北京大道往巴东一中方向的路口已有数十台警车严阵以待。巴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出动,设卡限行,指挥交通,禁止机动车辆进入。在考点周围,民警、特警、运管和民兵们驻点为考生护航。

城管便民服务点

巴东城管、巴东碧桂园现场“搭营”,为考生准备了暖心手纸、矿泉水等用品。

老师发放准考证

“进去了不要紧张,放轻松,沉着应考.....”一中校门口,各个学校的送考老师一边分发准考证,一边苦口婆心地传授弟子们应试诀窍。

穿上旗袍“旗开得胜”

“孩子让我们不要来,但我还是忍不住想来看看。”因为疫情,今年考场警戒线外没有了家长们千叮万嘱的声音,但仍有部分家长身着旗袍,伫立守候,期盼孩子们“旗开得胜”。

发电车随时待命

考场内,应急发电车、急救车、留观室等配套设施设备全部就位,全方位为考生保驾护航。

“我们准备好了”

巴东县第二高级中学作为全省的唯一乡镇考点,今年共有考生912名。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能够在安静舒适的氛围中专心考试,野三关派出所组织民警、特警对考点实施警戒执勤,严格考点内的消防和安全保卫工作。同时,在该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间歇性封闭管理,住建、环保部门也同步督促考点周边在建项目暂时停止作业,避免车辆通行及建筑施工带来的噪音干扰考生考试和休息,得到了当地居民及施工方的一致配合和真诚点赞。

在考点警戒线外,书写着“沉着、认真、细心、守纪”“文史由此去”等提示性、引导性标语的标志无处不在。

考生验证身份证

“现在我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希望自己能不负众望,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考生许同学步履坚定,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

致敬高考,致敬每一位正在考场内奋笔疾书的考生,期待他们今天以及今后,都能不负青春之名,扶摇直上,收获一份精彩的人生答卷。

(云上巴东记者  向锋 王鹏程 向圆梦 田智松 朱映城   责任编辑:严玉玲 审核人 邓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