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巴两地推出“船游三峡•夜宿巴东” 游轮专线旅游新产品

启动仪式现场

7月18日,“船游三峡•夜宿巴东”游轮专线旅游新产品启动仪式在高峡平湖3号游船上举行。当天,“船游三峡•夜宿巴东”游轮旅游专线从宜昌太平溪旅游码头出发首航,共同开启宜昌、巴东区域合作发展的新征程。

巴东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谭若峰,县政协副主席向凤英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恢复振兴有关政策,打通“湖北人游湖北”游轮专线,有效推介巴东独特的旅游资源,振兴巴东旅游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巴东县文化和旅游局、湖北省高峡平湖游船有限公司运用各自优势,本着“互为依托,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携手推出“船游三峡•夜宿巴东”游轮专线旅游新产品,该产品行程以宜昌太平溪港为始发港,巴东港为旅游目的地港。“船游三峡•夜宿巴东”游轮专线的推出,在推介巴东旅游景区资源,提振群众出游热情,推动宜昌、巴东文旅产业复苏和旅游市场持续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谭若峰宣布“船游三峡•夜宿巴东”游轮专线旅游新产品正式启动,向凤英致辞,推介“秘境巴东”。

向凤英介绍说,巴东正在加速发展要素齐全的旅游业态,初步形成了“双核四区”旅游发展空间格局。全县拥有具备批量接待能力的景区10个,其中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3个,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14家,星级农家乐334家。尤其是通过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合作,推出一批精品线路,实现了由过境游到上岸游的历史性突破。“船游三峡∙夜宿巴东”游轮专线旅游新产品,必将书写巴东旅游目的地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她向广大游客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走进秘境巴东,探寻自然的奥秘,体验旅游的乐趣,感受巴人文化与纤夫文化的魅力。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巴东县文化和旅游局、湖北省高峡平湖游船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巴东旅游资源和高峡平湖游船产品进行了推介,并签订了 “船游三峡•夜宿巴东”游轮专线旅游新产品战略合作协议。在新三峡新巴东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上,宜昌、巴东两地相关文旅合作企业还就巴东县全域旅游发展、“船游三峡•夜宿巴东”游轮专线旅游新产品与新三峡新巴东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交流。

当天,游轮旅游专线抵达巴东港口后,相关旅游企业、旅行社、媒体代表和首航体验游客近200余人,换乘游览了神农溪景区,感受神秘古朴的纤夫文化。7月19日,将前往巴人河景区,体验巴人河谷的险绝,游览养生度假区茶店驿站。

游览神农溪景区



(云上巴东记者   田智松  通讯员 邓婕   责任编辑  严玉玲 审核人  邓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