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炮山:脆甜冬桃挂枝头 游客采摘乐不停

游客采摘乐

“这桃子口感不错,长的也好看,我再去采一袋……”10月1日,巴东县映霜红桃种植专业合作社采摘园正式开园,20亩冬桃进入成熟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田园乐趣。

桃园内,一株株桃树枝繁叶茂,粉嫩的桃子缀满枝头,很是诱人。加之天气晴好,不少游客三五成群,结伴在桃树下寻觅,采摘又大又红的桃果。

成熟的冬桃

“这里的桃子又香又脆,特别好吃,而且看着果实累累的桃树,感觉特别满足,心情都舒畅了。”游客宋秀春分享了她的采摘体验。

采摘园位于溪丘湾乡火炮山村,2013年,村民胡庆喜从河北引进300棵冬桃,经过前期试种后发现,种出来的冬桃无论是甜度还是大小都属上品。于是胡庆喜与冬桃正式“结缘”,成立巴东县映霜红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周围贫困户“家门口”就业。目前,该合作社的冬桃种植面积已达50亩,20亩进入丰产期。

采摘园一角

“与普通桃子一样,冬桃也是在春天开花,不同的是平时六七月份就能吃到的桃子,冬桃需要延迟到九月底才能成熟采摘,并且可以留果一个多月。”胡庆喜介绍,“冬桃”的最佳采摘时节,可持续至11月中旬,广大市民朋友可趁着闲暇时光,到桃园尽享采摘乐趣。

(云上巴东记者 向园梦   责任编辑  谭晓萍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