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沱社区:节日走访送温暖 真情关爱暖民心

为使贫困户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10月2日,巴东县营沱社区“尖刀班”的干部和下沉党员一起来到春晖苑小区的贫困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月饼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春晖苑小区居住着来自全县8个乡镇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共计497户1784人。如何有效解决这些易迁户的生活问题,一直是社区“尖刀班”最关注的问题。

走访小区卫生室

小区居民李双龙,2013年家中因病致贫,搬迁至小区后为了摆脱困境,自己开了一家卫生室,但因没有成为医保定点机构,生意一直不好,社区下沉党员了解情况后,当即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协助他办理相关证件。

对于社区干部在国庆假日期间的走访,李双龙显得很意外,“真没想到他们放假还来关心我们,而且还下着这么大的雨,真的很感动,我一定要把卫生室办好,为居民也做好服务。”

在叶翠庭老人家中,工作人员询问其目前生活中的困难和所需要的帮助,向她介绍近期社区关于社区治理方面的建设情况。并为她送上大米、食用油和月饼。

走访慰问社区困难人员

“真是谢谢咱们的干部,什么时候都记着我们,每几天就来看一次,真的感谢他们。”叶翠庭感激地说道。

(云上巴东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  谭晓萍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