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 巴东专车输送200余工人赴恩施上岗



测量体温

“自己不用操心,政府包车送我们去上班,太感谢了。”10月10日,巴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扶贫办、县人社局、县就业局组织当地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专车接送200余名务工人员到位于恩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上岗。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切实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巴东县委、县政府与恩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精准对接,开展“点对点”劳务输送,组织县扶贫办、县人社局、县就业局等相关部门成立农民工务工服务工作专班,将恩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企业招聘信息通过网络、电视等平台发布,各村(社区)联合下沉的党员干部收集摸排,组织报名登记。同时,对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采取乘坐外出务工服务专车的方式“点对点”组织输送,“一站式”将务工人员直接送达用工企业。



清点人数

“企业就在恩施,对我来说,吃住都比较容易适应,而且他们的工资待遇我都很满意。”赵德慈是官渡口镇下马洞村五组村民,原来在当地的一家饭店做服务员,9月初,在了解到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待遇后,便积极应聘。

据统计,今年,巴东已向恩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输送就业贫困劳动力600余人。下一步,巴东将继续跟踪服务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返岗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岗位精准对接力度,有序组织好返岗务工人员“点对点”输送工作,为巴东有就业意愿的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达到“出去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目的。  



整装待发

(云上巴东记者  向园梦   责任编辑  严玉玲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