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残友 郑远超资助11名残疾人家庭学生

为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10月13日,巴东县野三关镇凉伞坡村残疾人郑远超与妻子来到野三关镇青龙桥小学,看望慰问该校11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并为他们各送上500元生活费和一套学习用品。

10月6日,郑远超在收购邻村农户辣椒时了解到野三关镇青龙桥小学有极少数残疾人家庭和贫困家庭学生缺少生活费和学习用品,在校学习不安心,便萌生了资助念头。随后,他与学校负责人联系,表示希望力所能及予以资助,最终学校确定11名残疾人家庭学生为资助对象。

当天,郑远超详细询问11名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克服暂时困难,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辜负期望,勤奋学习,勤俭生活,长大后,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爱心延续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自己出了车祸,是政府、交警、医生和好心人士的救助让我重获了新生。这些年来党的政策好,我自己发展辣椒种植和生猪养殖产业,日子也是越来越好,生活富裕了,面对贫困家庭和残疾人家庭学生,愿意尽绵薄之力助他们读书学习,成长成才。“郑远超表示。

据了解,今年51岁的郑远超2008年因车祸导致肢体(左腿)二级残疾,但他自立自强,成为村里的辣椒种植大户和生猪养殖大户,也是当地有名的产业带头人。致富后,他不忘乡邻,致力公益。今年他的种养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38户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他先后为22名残疾人免费提供鸡苗1200只、猪仔5头;今年疫情发生后,他又向巴东县人民医院捐赠4800斤白菜、1530斤土豆、40斤腊肉,价值超过12000元。

   (云上巴东特约记者  张安地  责任编辑  谭晓萍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