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推进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 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调研组实地了解自强创业残疾人产业发展状况

10月14日,州残联副理事长余昭敏一行来到巴东调研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县人民政府产业顾问黄金波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官渡口镇茅坝村,详细了解该村残疾人动态信息登记工作,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并来到自强创业残疾人代表董锦远家中,详细了解家庭农场运营情况,到柑橘基地查看柑橘长势和基地日常维护工作开展情况;在沿渡河镇,调研组来到自强创业代表刘楚红经营的蜂蜜店,了解其日常收入和基地运营情况。

据了解,巴东现有持证残疾人24782人,其中重度残疾人10326人。为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巴东充分利用微信群,向辖区残疾人宣传相关政策,并为每名残疾人建立专人档案,不定期到他们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充分了解所需所想。与此同时,巴东上门评残、安装假肢、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进展有序。2020年,县残联工作人员入户评估符合条件的改造对象共1182户。目前,县残联两个工作专班已同时进驻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加快施工进度,计划在本月底完成改造任务。

调研组要求,要时刻把残疾人利益放在心上,做好残疾人动态信息更新工作、相关政策宣讲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把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当作良心工作来办,切实为残疾人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来到部分残疾人代表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向上,用个人努力创造价值和财富。

    (云上巴东记者   阙晋伟  责任编辑  谭晓萍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