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名单公布 巴东一旅游项目入选

10月14日,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全省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品牌、示范园区、领军人才)名单。巴东县绿葱坡滑雪及高山运动度假小镇项目入选重点项目,湖北扬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才入选领军人才。

绿葱坡滑雪及高山运动度假小镇项目是由中诚信集团投资,绿葱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4000亩,总投资约40亿元,在巴东县绿葱坡镇投资建设华中最大滑雪场,按照“一季带三季”投资理念,以滑雪为龙头,统筹规划建设集休闲、康养、度假为一体的高山运动度假小镇,打造国内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自2018年5月签约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试运行。目前,该项目完成投资4.7亿元,已建成滑雪场滑道、缆车、雪具大厅等项目,度假酒店正在装修,35万方康养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滑雪场拟于12月中旬全面对外开放,并将举办全国冰雪大会湖北分站赛。

湖北扬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县人民政府于2015年成立的国有平台公司,自2017年王宏才任董事长以来,公司围绕全县“双核四区,一轴两带”旅游发展总体布局,为巴东县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了突出贡献。3年来,在王宏才的带领下,公司以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开发和神农溪景区提档升级为载体,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2亿元,资产规模增长14倍,达到8.2亿元;神农溪景区接待量年均增长30%以上,2019年度达到30万人。

   (云上巴东记者 黄华  责任编辑  谭晓萍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