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关镇多措并举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10月16日,巴东县委常委、野三关镇党委书记伍晓锋带领野三关镇综治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调研督查辖区禁毒工作。

伍晓锋首先来到巴东二中,参观学校毒品预防宣教室和禁毒图书角,详细了解学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校园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和“禁毒先锋号”“禁毒教育示范基地”的创建情况。

据了解,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禁毒、防毒意识,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巴东二中于2018年6月、今年9月相继建起了毒品预防宣教室和禁毒图书角,宣教室承担预防宣传方案制定、集中或分散宣讲等工作,有毒品模型70余种;图书角陈列200余册有关禁毒法规及知识等的书籍,可供师生借阅。设置有双面人生系统,可模拟吸毒者多年后的样子,新购了毒品透明展示柜,只需将毒品模型放入展示柜中可自动讲解毒品相关知识。

伍晓锋充分肯定了巴东二中禁毒工作,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禁毒教育宣传工作,提高防范意识。

随后,伍晓锋一行来到野三关镇乾峰广场,了解禁毒文化长廊建设情况,现场指导完善长廊建设。

为了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镇综治中心在乾峰广场建起了禁毒文化长廊,用9个板面介绍禁毒知识,3个板面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伍晓锋强调,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高位推进,积极作为,争先创优;要压实责任,查漏补缺,加大打处力度;要加强宣传,注重方法,力求通俗易懂,切忌“华而不实” ,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充分认识毒品危害、自觉参与禁毒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云上巴东特约记者 张安地  责任编辑  谭晓萍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