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消防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消防产品

10月21日,巴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国信消防检验中心,对辖区消防产品售卖点销售的产品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看消防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是否存在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侵权行为,并根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现场判定是否为不合格消防产品。

同时,向商家讲解如何辨别合格消防产品等知识,就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性进行详细说明,并强调要定期开展消防产品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更换过期消防产品。

随后,检查组按照现场判定、样品抽取、确认、送检的程序,抽取消防产品,现场封样并填写《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送相关检测机构检测。

   (云上巴东记者  王嫣然   责任编辑  严玉玲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