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一教师入围第二届《湖北教育》“教研名师”

10月26日,记者从巴东县教育教学研究室获悉,第二届《湖北教育》“教研名师”初评结果日前揭晓,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教师向艳萍名列其中。

向艳萍长期担任学校教科室主任,积极参与教研教改工作。她撰写的《行走在提升学生阅读素养策略的路上》《高效课堂下的小组合作探究性导学方法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实际运用研究》《小学语文作文生活化教学路径探究》等多篇研究文章,发表在《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新课程》《中国教师》等教育科研杂志,执教的《走进经典诵读 创建书香校园文化》等课例获国家级、省级奖励,并多次被州、县教育部门表彰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教学能手”。

第二届《湖北教育》“教研名师”评选对象为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特殊学校的专任教师,全省共收到有效申报材料416份。经省教科院、高校专家评审,全省共24名优秀教师入围,进入复评环节。复评将采用现场讲课的方式进行,按从高到低的得分顺序,最终确定10人为第二届《湖北教育》“教研名师”。

     (云上巴东特约记者  陈江   责任编辑  谭晓萍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