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家政技能培训走进巴东 农村妇女充电忙

培训现场

10月26日,湖北省妇联支持妇女之家建设项目“木兰绽放”家政技能培训走进巴东县茶店子镇茶庵寺村,5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开设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母婴护理三大课程,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系统培训,使妇女群众了解市场需求及行业发展状况,帮助留守妇女初步掌握家政服务技能,增强就业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拓宽就业渠道,让更多妇女在家庭中能实现经济独立,体现自我价值。

“我在家务农、带孙子,这次培训在村里进行,还是免费的,我目前学会了老年人的基本护理和科学的育儿方法,等结业了,我想在附近的幼儿园或养老院找份工作,离家近,还有份好收入。”5组村民高映兰一大早就来到了培训会现场,她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后,能找份好工作。

讲解母婴护理知识

据介绍,“木兰绽放”家政技能培训项目为省妇联系列惠民政策之一,该项目计划在武汉黄陂区、咸宁崇阳县、恩施巴东县共计16个“妇女之家”开展家政技能培训项目,由湖北木兰花职业培训学校具体承接。

“自9月份线下实操班开班以来,全省共有500多人报名,其中,巴东的报名总人数共有191人,开班后,除了之前报名的学员之外,还有很多临时听说后赶来参加的人员,差不多每个点有一二十个人,这是我们完全没有想象到的,只要大家愿意学,我们都欢迎。”省妇联“木兰绽放”家政技能培训组教师柳琼介绍道,学员们在完成3天的实操课程后,湖北木兰花职业培训学校将对学员进行考核打分,颁发结业证书。学员获得证书后,木兰花职业培训学校可为愿意在武汉就业的妇女提供住宿场所并免费进行专项系统培训,并安排就业。

接下来,省妇联还将继续在沿渡河镇罗溪坝社区开展“木兰绽放”家政技能培训。

(云上巴东记者  向园梦  责任编辑  谭晓萍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