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项巡察问题“整改清零”

“就业培训338人,就业率90%以上,完成整改。”“建立农业产业项目田间管护长效机制,切实发挥扶贫项目效益。”2月3日,巴东县巡察办和杭州市下城区委第一巡察组进行视频连线,就去年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项巡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反馈。

去年8月,下城区委第一巡察组来到巴东,对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进行专项巡察,实地了解2017年以来下城区帮扶巴东县所实施的项目中,资金落实落地情况、帮扶成效和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期间,共发现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等9个方面的问题。

对照查找的问题,巴东县逐项梳理,逐一剖析,逐一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召开集中交办会,向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等单位和各乡镇面对面进行交办,要求直面问题不回避,立行立改出成效,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针对巡察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和各类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对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同时,巴东县着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问题整改全过程,适时组织“回头看”,督促责任单位就整改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扎牢制度笼子,切实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至目前,专项巡察发现的9个问题,已全部整改清零,群众反响良好。

(云上巴东记者 谭远志 责任编辑 黄华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