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深入开展研学教育建设 推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月4日,巴东县政协主席王国玮一行来到信陵镇土店子村,实地调研研学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查看山行研学教育营地的现状和利用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县政协副主席向凤英参加调研。

土店子村是信陵镇乡村振兴示范点。2020年4月,巴东县将军山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显猛在土店子村,成立了巴东县山行农旅文化开发有限公司,以“农业+旅游”“农业+教育”为发展模式,投资75万元建设山行自然教育营,助力土店子村乡村振兴。依托土店子村自然农村风貌和山行自然教育营,以“一房一院一田”为框架进行打造。通过践行具有本土特色的自然教育,帮助人们重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的连接,推广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生活方式。

王国玮强调,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理想信念、实践能力、生态意识、创新精神和协作意识。

王国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对目前教育营地的规模进行提档升级,在品质上做文章,要把教育营地做得更“细”、更“精”;要加大营地建设力度,完善周边配套设施,提高管理水平;要充分带动周边百姓的积极性,实现“共建共享”;以“农业+旅游”“农业+教育”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助力土店子村乡村振兴。

(云上巴东记者 邓雅君 责任编辑 黄华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