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供电:冷冬送暖暖人心

安装碳晶板

“碳晶板要做到不敲打、不滴水、不覆盖,开会前要提前一个小时预热。”2月5日,在巴东县绿葱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内,绿葱坡供电所外勤班长向宗海嘱咐着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绿葱坡镇海拔1800多米,经常出现冰雪天气,镇政府工作人员都会备上一个烤火炉,用电负荷较大,易产生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及时为绿葱坡镇人民政府、绿葱坡镇卫生院、野三关镇巴二中免费捐赠安装碳晶板200块,在新春到来之际送去了温暖。

碳晶墙暖的专业名称是碳晶远红外墙暖,以特殊工艺制成的低温辐射碳晶电热板,从而形成电采暖系统。碳晶板在电能激发下产生电热效应,整个发热过程无光,更无明火,发热迅速,节能节电,运行费用比传统方式节约。

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绿葱坡供电所外勤班长向宗海介绍,如果办公室有12个烤火炉,功率为24千瓦,每用一小时产生24度电,产生费用16元钱,现在安装了12块碳晶取暖片,每小时只需4.8度电,每小时费用要节省13元钱。

(云上巴东记者 焦国斌责任编辑 黄华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