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专项检查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以下简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落实,2月4日,巴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内新冠疫苗储存及接种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目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承担全县范围内的新冠疫苗购进、配送、储藏工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信陵镇卫生院3家医疗机构主要承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查看疫苗接种情况

当天,执法人员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疫苗购进资质、购进票据是否齐全、上下游配送是否有全程冷链记录、储存及运输情况、冷库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制度等进行了逐项检查,并随机抽取了两个生产厂家6批次的新冠疫苗。

检查县疾控中心疫苗冷库

在信陵镇卫生院接种门诊中心,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新冠疫苗供应、储存、接种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新冠疫苗冷藏储存环境、包装标识、检验报告、接收记录及运输全过程温度检测记录等内容是否符合规定。经查,被检单位的各项措施到位,未发现异常情况。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的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从而保证新冠肺炎疫苗使用者的安全,真正的起到疫苗接种效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云上巴东记者 阙晋伟责任编辑 黄华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