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一天两“的哥”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乘客正在认领失物

2月18日,在巴东县锦瑞出租车有限公司值班室中,出租车司机缪昌位与谭淼魁分别将乘客丢失在车上的财物归还失主。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物品失而复得,让乘客感激不已。

当天上午,乘客余某从普仁诊所搭上司机缪昌位所驾驶的出租车,前往县人民医院,为女儿办理出院手续,下车后却不慎将手提包落在了出租车后座。余某在医院办手续时才意识到手提包遗失。余某打电话联系了锦瑞出租车公司值班室,值班室第一时间在公司交流群发布信息,缪昌位发现落在后座的手提包后立即上报,并将失物送到公司值班室,在等待20分钟,余某前来认领了失物。

谁知余某刚走不久,出租车司机谭淼魁匆忙就来到值班室称,今早在清洁车辆时发现后排座位遗留一个男士钱包,内装大量现金、多张银行卡等物品,通过遗失的身份证了解到失主是袁某,但因当时乘客是现金付款,无法及时联系失主,只能上交到值班室。工作人员随即在公司交流群发布信息,并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最终通过找到袁某。

据悉,两位拾金不昧的驾驶员均是锦瑞公司2020年度“最美的哥的姐”的获得者。近年来,巴东县锦瑞出租车有限公司加大了对出租车驾驶员的管理、学习和培训,提升了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努力让出租车成为传播文明风尚的载体,出租车驾驶员的职业道德素质和服务质量不断得到提高,拾金不昧、助人为乐不断涌现,为城市“擦亮”文明流动之窗。

(云上巴东记者 田晨曦 责任编辑 高炜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