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平阳坝草莓飘香 游客享受“莓”好时光



谭巧玲在基地管护草莓

2月19日,时值新春佳节,亦是草莓尝鲜的好时节。在巴东县溪丘湾乡平阳坝村的各个草莓基地里,到处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走进玉枝草莓采摘基地,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已经成熟的草莓鲜红诱人,在片片绿叶的映衬下,显得娇艳欲滴。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有的边摘边吃,有的拍照留念,体验分享采摘的乐趣。

“这是我第四次过来采摘草莓了,这里的草莓很好吃,带着一家人过来体验采摘,很有意思。”市民向周林说。

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采摘自家的草莓,玉枝草莓采摘园的“新掌门”谭巧玲虽忙,但乐在心头。

“这段时间是旺季,基本上都是要提前打电话或者微信预约,以免游客过来跑空,每天草莓只有那么多。”谭巧玲一边招待游客一边说。

今年25岁的谭巧玲,是巴东县玉枝草莓采摘基地的负责人,2018年大学毕业后,她返乡接手父亲的草莓基地。在父亲的指导下,谭巧玲潜心研究农业知识,钻研草莓种植技术,多次前往外地取经,开始培育自己的草莓品牌。同时,她把蜜蜂箱搬到草莓园内,用蜜蜂给草莓授粉,使草莓口感更加香甜。



游客采摘草莓

“说实话,前期真的苦,白天在大棚里晒得脱皮,半夜还要给草莓浇水。”谭巧玲谈起创业初期的经历,记忆犹新。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巴东县玉枝草莓采摘基地共有20多个采摘棚,有牛奶草莓、咖啡草莓、巧克力草莓等多个品种。每年11月底至5月初,游客们都可进行草莓采摘,此项收入一年就有20多万元。同时,周边的10余户村民也成了基地里的工人,每年靠管护草莓增收致富。

(云上巴东记者 邓雅君 责任编辑 高炜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