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果坪乡泗井水村:集中育烟苗

村民培育烟苗

2月22日,在巴东县金果坪乡泗井水村6组烟农李发国6个漂浮式专业化育苗大棚里,雇工正在进行烟叶育苗播种。

金果坪乡是巴东县唯一的白肋烟生产基地,今年计划种植3190亩。为巩固脱贫成效,该乡将烟叶生产放在首位,组织驻村尖刀班、烟办和烟草技术员到种烟村向烟农宣传烟叶生产有关政策,介绍烟叶市场行情,引导烟农抢抓季节,及早落实烟叶种植茬口安排,开展土壤消毒,翻耕土地,培植烟叶底肥。

为提高白肋烟的内在品质,实现财政增效、企业增利、烟农增收的目标,该乡在规范化和科学化种植上下功夫,从培育烟叶壮苗抓起,改过去分散育苗为集中育苗,推广运用漂浮式专业化育苗新方式集中管理苗床的水、温、肥,促进苗齐苗壮,为方便烟农,采取集中供苗的方式保障壮苗移栽下大田。目前,全乡集中育苗点19处,建高标准、高质量建漂浮式育苗大棚33个,按照统一的播种时间正有序地进行播种育苗。

(云上巴东记者 陈祥楚 责任编辑 高炜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