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半程马拉松(巴东站)即将开跑 最美沿江赛道等着您

赛道风景

4月25日,记者在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巴东站)赛道沿线看到,工人正在对赛道沿线进行美化维护。

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将于5月5日在巴东长江岸边鸣枪开跑,马拉松赛道途径的沿江大道、官东路等路段属于巴东县城长江干流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是融滨水库岸护坡、长江生态环境修复于一体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围绕“整体打造、依山就势、突出重点、南北同步”的思路,结合“长江两岸连成一线,水上水下连成一片,基础设施完善与库岸生态修复融为一体”的建设思路,突出“纤夫源头、盈彩水岸、土苗风情、秘境巴东、壮美三峡”的主题,打造一条山水秀美、城景交融、生态宜居、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风景廊道。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马拉松赛道保障工作,巴东县神农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组织专班,投入约400万元,对赛道沿线进行绿化、维护,确保沿线道路干净整洁、靓丽美观。预计在5月1日前可完成相关工作。同时,儿童乐园也将在赛事期间部分开放。

干净整洁的赛道

(云上巴东记者 田晨曦 责任编辑 严玉玲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