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人社局强化技能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

“培训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对今后自己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觉得受益匪浅。”4月26日,通过为期12天的民宿旅游、农家乐经营管理技能培训,巴东县野三关镇石桥坪社区农家乐老板邓必志信心倍增。

日前,巴东县人社局、县就业局、野三关镇人社中心联合县易达职校举办民宿旅游、农家乐经营管理技能培训,培训时间12天,培训对象为石桥坪社区从事民宿旅游服务和农家乐的群体。

培训活动中,主办方带领学员赴恩施市盛家坝镇二官寨、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建始县花坪镇安联农庄等地参观学习,重点了解民宿改建、环境建设以及产业、文化与旅游业如何深度融合的先进经验。

据了解,巴东石桥坪社区是辛亥革命元勋邓玉麟将军故里,先后被授予“三A”级旅游景区、“特色村寨保护村”、“湖北旅游名村”等荣誉称号。该社区借助乡村振兴的春风,如今已发展农家乐40家,小作坊酒厂12家,葡萄采摘园50亩,山胡椒700亩,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名村。

下一步,巴东县人社局将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重点工程,突出抓好就业创业、职业教育、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打好“乡情牌”“乡愁牌”“事业牌”,积极参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重点做好品牌培训和技能提升工作,努力帮助各村成长一批“土专家”“田秀才”,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大军,集中优势资源为农村和农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人社公共服务。

(云上巴东记者 谭黎 责任编辑 严玉玲  审核人  邓毅)